莫莉這種毒品聽起來似乎無傷大雅,卻具有毀滅性且致命的副作用

Molly or Ecstasy Tablets
Molly Drug
MDMA,一般被認為是派對毒品藥物,也被叫做「莫莉」或「搖頭丸」,通常呈錠狀(右上圖)或膠囊狀(右下圖)。

莫莉,是MDMA這種毒品的另一種型式,有時被稱為搖頭丸,可能會讓你整晚狂歡,但也可能殺死你。

莫莉是MDMA的別名,它是3,4亞甲雙氧甲基安非他命這種化學物質的英文縮寫,它是一種合成毒品,作用類似興奮劑,也是一種迷幻藥。它會讓你覺得充滿能量、快樂、亢奮,並扭曲你的感知以及時間知覺。

MDMA是一種米色的粉末或結晶體,它無法做成錠狀,所以通常以錠狀販售的搖頭丸,其實有摻入其他成份以維持錠狀。但「莫莉」(Molly)是「分子」(molecular)的英文縮寫,它是「純」MDMA,通常裝在膠囊中,裡頭全是粉末而沒有添加物。然而,莫莉是純3,4亞甲雙氧甲基安非他命。人們通常將它和其他毒品混合服用:合成浴鹽、古柯鹼、甲基安非他命和利他林。這會帶來十分危險,有時可能致命的副作用。紐約州在四年內所查獲任何含有MDMA的毒品時,莫莉佔了13%。

莫莉是純3,4亞甲雙氧甲基安非他命。人們通常將它和其他毒品混合服用:合成浴鹽、古柯鹼、甲基安非他命和利他林。這會帶來十分危險,有時可能致命的副作用。

莫莉會刺激腦部發出三種化學物質:多巴胺,讓人更有能量;正腎上腺素,讓心跳加速、血壓升高;血清素:影響心情、食慾和睡眠。這些影響可能持續三到六小時,也會造成噁心反胃、肌肉痙攣、視力模糊、發冷與流汗。在吸食一週後,吸毒者會體驗到:易怒、具攻擊性、憂鬱、睡眠問題、焦慮、記憶力和注意力問題、食慾減少,對性行為不感興趣,性快感也會降低。

高劑量的MDMA可能導致體溫突然升高,這會導致肝臟、腎臟、心臟衰竭,甚至造成死亡。

這個毒品是由德國製藥公司在1912年發展出來的,其目的是為了抑制食慾,它在1970年代開始成為風潮,因為精神科醫師開始將它用在精神治療上,但這並沒有經過任何臨床試驗,也沒有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准。由於它會產生欣快感,也會讓人出現幻覺,因此很快就成為派對裡十分受歡迎的毒品。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在1985年,將MDMA標示為非法毒品,而且不具任何醫療效果。


事實

毒品相關罪行

毫無疑問,吸食毒品藥物與犯罪息息相關。以下列舉一些美國的統計曲線:

#1

毒品

在監獄系統中,大部分的人主要因持有大麻
而被逮捕

$1兆

美金

根據預估,在一年內,美國非法毒品對經濟
所造成的影響

18

%

美國聯邦監獄裡的
受刑人,有18%是為了取得毒品才犯下罪行

53

分鐘

就有一人
因酒醉駕車身亡

63

%

監獄系統中,有63%的犯人在被捕時,至少持有一樣毒品


拯救年輕的生命

支持無毒世界基金會,幫助保護年輕生命免於遭受毒品藥物的殘害。你的貢獻讓我們能夠將教材免費提供給學校、青少年組織和其他團體,以及每一個人。你的慷慨支持讓人們能夠獲得他們所需要的健康,並過著無毒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