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國際奧林匹克首都的孩子

瑞士,洛桑
2022年7月17日

來自瑞士洛桑無毒世界基金會的志工,透過真人真事接觸孩童。

一提到瑞士時,立刻讓人想到令人讚嘆的景觀、繁榮的經濟、精緻的巧克力、精準度,以及一個井然有序的社會。當然,這些都是真的,但這個國家仍然面臨許多社會問題,其中當然包括毒品問題。

在瑞士洛桑舉辦的一場互動式研習班,讓60多位學生瞭解毒品的真相。
在瑞士洛桑舉辦的一場互動式研習班,讓60多位學生瞭解毒品的真相。
 

不論是非法毒品、醫療用藥或酒精,統計值呈現真相──三分之一的瑞士人口承認曾吸食過大麻,其中約有二十萬人經常吸食大麻。談到酒精問題,據估計,每三個人中,就有一人深受酗酒問題的困擾。

但洛桑的無毒世界基金會下定決心,教育他們的社區,特別針對可能受到毒品藥物危害的青少年,讓他們擁有所需的工具,好讓自己不會淪為統計值之一。

志工在奧林匹克首都,洛桑,舉辦一場演講,共有64名青少年得到毒品的殘酷真相。這是一場具有高度互動性質的研習班,一位前毒癮者分享他的親身經驗;再加上問答時間,好讓學生們有機會能溝通他們對毒品問題的關切和想法。演講結束後,學生在宣誓板上簽名,要讓自己過著無毒生活。

該校的教務主任在談到這場演講時,對它的描述是:「有力而重要的訊息。」洛桑無毒世界基金會正在把這份訊息傳播到各地,利用知識為社區與青少年賦與力量,好讓人們能夠做出正確選擇,並過著更健康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