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真事

真實故事:關於藥物濫用

傳達毒品真相的最好方式,是由「過來人」親口告訴你。藉由訴說他們的故事,他們可以把學到的教訓傳給其他人,避免其他人沈淪下去。

和朋友分享這些資訊。毒品教育能拯救生命。

「我之前的生命目標不是活下來……而是追求快感。我的情形每況愈下,踏上了不歸路。在過去幾年中,我試過古柯鹼、大麻和酒精,我相信這會幫我逃避問題。但這只是把情況搞得更糟。我本來什麼都有,理想的工作、錢、愛我的家人,但是我覺得內心空虛。就像我什麼都沒有。二十多年來我一直跟自己說,我要永遠地戒掉,這是最後一次吸食了。但從未成功過。甚至有幾次我想過放棄生命。」——約翰

「我剛開始時是抽大麻煙,然後是搖頭丸與搖腳丸,並混合各種毒品一起服用,甚至為了能讓效果持續更久,而服用超量的藥物。連續兩年,我每天都服用許多這些化學物質,有天晚上我經歷了可怕的幻覺之旅,還得了中毒性精神官能症。我哭泣禱告祈求著這些感覺趕快離開。我的腦中充滿了聲音、全身發抖、有六個月不能出門。我變得非常內觀,以為別人都在盯著我看。我不敢走在公眾場所。天啊!我甚至不敢開車。

我最後落得無家可歸、露宿街頭,睡在硬紙板盒子裡,只能以乞討和其他刻苦的方法,才能吃到下一頓。

我問自己還能比這更慘嗎?我相信最慘的狀況莫過如此。看著其他無家可歸的人,我決定我受夠了。是的,我過去是想要毒品,可是我領悟到我更想要的是生命。」——

 

索取你的免費資訊套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