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入劑

吸入劑是什麼?

「吸入劑」指的是有毒物質的蒸氣,吸入時會很快達到亢奮。超過一千個家庭用品及其他常用商品,可以被濫用為吸入劑,最常被使用的是鞋油、強力膠、1*汽油、打火機油、一氧化二氮2或稱「輕型戰車」、噴漆、修正液、清潔液、亞硝酸戊酯3或稱「爆竹」、更衣室除臭劑或稱「匆忙」,以及噴漆稀釋劑或其他油漆溶劑。

這些產品大多數所產生的影響與麻醉劑類似,會減緩身體機能。 在一開始的快感與解放感後,尾隨而來的是昏沈,頭暈眼花及焦躁感。

這些化學品通過肺迅速地被吸收進入血液中,很快就流到腦部及其他器官,有時候會造成永久的身體和心理傷害。

使用者直接從開著的容器中吸入化學氣體(嗅或聞)或從浸泡過化學製品的布吸入煙霧(「深吸」)。有一些化學製品可直接把這些物質噴入到鼻子或嘴巴中,或把這些物質倒在使用者的衣領、袖子或袖口,然後定時嗅或聞。在「袋裝」方面,使用者可以從紙袋或塑膠袋中吸入煙霧。在一個密閉的空間以袋裝吸入的方式,大大增加了窒息的可能性。

在演唱會和舞廳販賣的有毒化學製品做成的「爆竹(Poppers)」和「輕型戰車(Whippets)」,會永久地損壞身體和腦部。

  1. 1. 甲苯*(一種用作溶劑和燃料的無色液體)、
  2. 2. (一種用作麻醉劑的無色甜味氣體)、
  3. 3. (一種淡黃色液體,用來擴張血管,有時候被當作吸入劑濫用),


俗名

吸入劑: 氣爆 高球 Satan’s secret Ames 嬉皮快克 Shoot the breeze 艾咪 吸/聞 磕頭蟲 Aroma of men 笑氣 Snotballs 螺釘 Locker room Spray Boppers Medusa Texas shoe shine 子彈 月亮氣 強力膠 Bullet bolt 盎司 馬桶水 嗡嗡炸彈 珍珠 Toncho Discorama 窮人大麻 Hardware 爆竹 Whiteout Heart-on Quicksilver Hiagra in a bottle 匆忙磕頭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