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的真相

我們的毒品文化

自從上個世紀中葉起,毒品藥物已經成為我們文化的一部分。毒品藥物從1960年代開始普及化,透過音樂和大眾媒體侵入社會各層面。

據估計,每年有2億8百萬人使用違禁的毒品藥物。在美國,根據2007年全國毒品使用與健康調查報告結果顯示,有1,990萬名美國人(或12歲以上人口的8%),在調查進行前一個月曾使用毒品。

你或許直接或間接認識一些受到毒品藥物傷害的人。

在美國,最常被使用以及濫用的藥物是酒精。因酒肇事的車禍在美國是青少年死亡原因的第二名。

全球使用最普遍的毒品是大麻。根據聯合國2008年的全球毒品報告指出,全世界在15到64歲的人口中有3.9%的人濫用大麻。

現今的年輕人比以往更早接觸到毒品。根據2007年全美疾病控制中心所進行的調查顯示,全美中學在一個月內有45%的學生喝酒,19.7%的學生抽大麻。

在歐洲,最近針對15至16歲青少年的調查顯示,各地有10%到超過40%的人吸食大麻,比率最高的是捷克共和國(44%),接著是愛爾蘭(39%),英國(38%)和法國(38%)。在西班牙和英國,15到16歲的青少年約有4%到6%吸食古柯鹼。青少年吸食古柯鹼的情況在丹麥,義大利,西班牙,英國,挪威及法國已日趨嚴重。

「我活著的目的不是活著…毒癮越來越嚴重。在過去幾年中,我試過古柯鹼、大麻和酒精,我相信這會幫我逃避問題。但這只是把情況搞得更糟。我一直跟自己說,我要永遠地戒掉,這是最後一次吸食了,但從未成功過。」--約翰

「我剛開始時是抽大麻煙,然後是搖頭丸與搖腳丸,並混合各種藥物一起服用,甚至為了能讓效果持續更久而服用超量的藥物。有個晚上我出現可怕的幻覺……我哭泣禱告祈求著這些感覺趕快離開。我的腦中充滿了聲音、全身發抖、有六個月不能出門。我以為別人都在盯著我。我不敢走在公眾場所。天啊!我甚至不敢開車。

我最後落得無家可歸、露宿街頭,睡在硬紙板盒子裡,我只好乞討以及用其他刻苦的方法,才能吃到下一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