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的真相

結晶安非他命和甲基安非他命

結晶甲基安非他命和甲基安非他命吸食的方式通常是鼻吸、煙抽或注射。少劑量會製成錠劑。

結晶甲基安非他命是甲基安非他命的一種,它像小玻璃碎片或晶亮的藍白色碎石。一般又稱做「安公子」、「安仔」、「冰毒」等名字。甲基安非他命是人造的興奮劑,具高度成癮性,會引起侵略、暴力或精神錯亂等行為。很多使用者說,他們在第一次吸食之後就上癮了。它也是最難戒斷的毒品之一。

短期影響:

負面的影響包括睡眠不正常、過動、噁心、妄想有力量、侵略性及易怒性增加。飢餓感減少造成體重下降。劑量越高「快感」越強,伴隨著更強的躁動、焦慮及暴力傾向。其他的影響包括失眠、混亂、幻覺、焦慮、妄想,甚至會造成足以致命的抽搐。

長期影響:

心跳加速、血壓增高、損害腦血管導致中風,或心律不整造成心臟衰竭或死亡。會造成肝、腎和肺的破壞。吸食者可能有腦部受損的現象,包括記憶力衰退和無法做抽象思考。就算復原了,通常還是會有局部失憶和情緒極不穩定的情形。

「結晶甲基安非他命是我選擇的毒品,還有其他人也是,因為它便宜、容易取得、容易上癮也容易使用。我試過一次之後就上癮了!主要影響到我的音樂工作。我原本有一個很棒的樂團,我們的音樂很棒,他們不只是我的團員,也是我很好的朋友。但當我開始使用安非他命之後,一切都變了。」──布萊德



俗名

甲基安非他命: 甲安 大力丸 粉筆 奇想 Meth Ice Crystal Crank Getgo Methlies Quik Mexican crack Pervitin (Czech Republic) Redneck cocaine Speed Tick tick Tweak Wash Yaba (Southeast Asia) Yellow powder 結晶甲基安非他命: 安仔 冰塊 安公子 炮仔 鹽 冰 冰毒 蒂娜 冰糖 Blade Hot ice Quartz Shards Stov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