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的真相

處方藥的濫用

處方藥濫用的情形已經變得比多數毒品還要嚴重。醫生開立的止痛藥、鎮定劑、抗憂鬱劑、安眠藥和興奮劑也許看起來「安全」,但是這些藥物的成癮性並不亞於在街頭販售的海洛因或古柯鹼。例如:止痛藥奧斯康定(OxyContin)像海洛因一樣強烈,而且對身體也有類似的影響。長期使用止痛藥、鎮靜劑(「減緩」)、興奮劑(「興奮」)或抗憂鬱劑可能導致藥物成癮,而且想要戒的人可能會經歷痛苦的戒斷症狀。

這些藥物造成的部份後果如下:

止痛藥:奧斯康定(OxyContin )、芬太奴(Fentanyl)、嗎啡、Percodan、配西汀(Demerol)只是其中一些止痛藥的名單。副作用可能包括呼吸變慢、噁心和無意識。濫用後可能導致上癮。

鎮定劑:這些藥物會延緩你的大腦和神經系統作用,包括贊安諾(Xanax)、金普薩(Zyprexa)、阿米妥(Amytal,俗名:青發)、速可眠(Seconal,俗名:紅中)、安定(Valium)和許多其它藥品。副作用可能造成心臟疾病、體重增加、疲勞和語無倫次。持續使用可能導致成癮。

興奮劑:這些藥物使你心跳加速、呼吸急促,與「安公子(安非他命)」或古柯鹼的作用相似。它們包括利他林、阿迪羅(Adderall)、專司達(Concerta)以及安非他命的藥片。副作用包括高血壓、心跳加速、敵意和妄想。

抗憂鬱劑:百憂解(Prozac)、克憂果(Paxil)、樂復得(Zoloft)和Celexa(活化血清素抗憂鬱劑)是某些常用的抗憂鬱劑。副作用可能包括不規則的心跳、偏執想法、暴力、自殺想法和幻覺。長期服用可能導致成癮。

在美國因為濫用止痛藥、鎮靜劑和抗憂鬱劑致死的人數,比濫用古柯鹼、海洛因、甲基安非他命和安非他命加起來死亡的人數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