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方藥的濫用

羅眠樂(ROHYPHOL)

羅眠樂是一種比「煩寧」(安眠鎮定劑的一種)還強倍的鎮定劑。這種藥物有白色或是橄欖綠的藥丸,而且製造商常以泡沫塑料包裝出售。用藥者把藥丸磨碎,然後吸該粉末、把粉末灑在大麻上抽、把粉末溶在飲料中或是用注射的。

羅眠樂的影響

迷姦藥「羅眠樂」(即FM2)被用來犯下強姦案,因為它使受害者無法抵抗,因而也得到「約會強暴」藥之名。

「羅眠樂」(FM2)的使用者通常描述其作用為麻痺。 在服用後20到30分鐘開始產生影響,兩個小時內達到最高峰,而且會持續8至12小時。一個人可能有虛脫的現象(無法移動)。他們躺在地板上,雙眼睜開,能夠觀察事情但完全無法移動。接著他們記憶減弱,完全無法回想發生過的事。

會經歷了肌肉失去控制、困惑、困倦和健忘等症狀。

羅眠樂在歐洲及拉丁美洲當作安眠藥來賣,但在美國是非法的。



俗名

BRAND NAME Rohypnol STREET NAMES Forget-me pill Mexican Valium R2 Roche Roofies Roofinol Rope Roph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