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克

什麼是快克古柯鹼?

(感謝照片提供:DEA/毒品藥物)

快克古柯鹼是結晶狀的古柯鹼,它是由粉狀的古柯鹼製成的。1它的外觀是固塊或晶體,顏色則有黃色、粉紅色及白色等不同變化。

快克藉由加熱後產生的煙霧吸入體內。它被命名為快克(Crack)是因為在加熱中,它會發出啪啦聲。(快克英文原意是霹靂聲。)

快克是古柯鹼中效用最強也是最危險的毒品。它的純度介於75%至100%之間,遠較一般的古柯鹼猛烈、強勁。

相較於其他的方式,採用抽煙的方式較快使毒品抵達腦部。因此抽快克帶來立即而強烈的快感,但是一下子就消失了,快感歷時約15分鐘。因為是以煙抽的方式,不是用鼻子吸,所以更快上癮,第一次嘗試快克後,很可能就上癮了。

古柯鹼因成本高,向來就認定是「富人的毒品」。相較之下,在一開始時,快克非常便宜,連青少年都買得起。然而事實上,一旦一個人上癮了,買毒品的錢會隨著對毒品的需求量一起像火箭般垂直竄升。

「我跟一位快克成癮者住在一起快一年。我全心全意地愛著他——我的男朋友——但是我再也不能忍受了。

警察在半路把我攔下來檢查;我們在清晨6點被臨檢;我前男友常在偷錢;他離不開他吸毒用的煙管。

我認為快克比海洛因更邪惡—─ 一支煙管可以把你變成一隻不道德的野獸。」 ——奧黛莉

  1. 1. * 想要更瞭解粉狀的古柯鹼,請參閱本系列《古柯鹼的真相》。


俗名

快克古柯鹼 方塊 霹靂 冰雪 Ball Base Beat 冰糖 Chemical 雲 Cookies Crack 快克 Crunch & munch Devil drug 方塊 Electric kool-aid Fat bags French fries Glo Gravel 砂粒 Hail Hard ball Hard rock Hotcakes 冰塊 Jelly beans Kryptonite 金塊 Paste Piece Prime time Product Raw 滾石 Rock star Rox/Roxanne Scrabble Sleet Snow coke 糖塊 Topo (西班牙文) Tornado Tro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