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毒世界基金會敦促各國政府支持反毒教育

美國,洛杉磯
2022年6月25日

為了紀念6月26日的國際反毒日,無毒世界基金會舉辦一場國際線上會議,標題為「毒品的真相──預防。資訊豐富、 真實無誤。協助青少年做出健康的選擇。」

基金會代表和毒品防制專家一起進行討論,讓人們瞭解毒品教育為何對孩子們的未來如此重要,並呼籲地球上各國的政府採取行動。來自30個國家的數百位教育人士、家長與社區領袖參加這場會議。

無毒世界基金會在洛杉磯舉辦訓練師訓練研討會。
無毒世界基金會在洛杉磯舉辦訓練師訓練研討會。
 

多年來,青少年毒品藥物濫用的情況不斷惡化──以美國為例,在2016到2020年間,吸食毒品藥物的八年級生增加了61%;而在去年,每八位青少年,就有一名承認自己曾濫用非法毒品。

為了大幅擴展反毒教育,無毒世界基金會出版一份文件,內含一項呼籲行動,以創造一個免於毒品藥物成癮的世界。這份文件是根據聯合國在1989年11月20日所發表的《兒童權利公約》,其中的第33條規定提到:

「締約國應採取所有適當措施,包括立法、行政、社會和教育措施,保護兒童不致非法使用有關國際條約所訂定之麻醉藥品及精神藥物,並防止利用兒童從事非法製造及販運此類藥物。」

這項呼籲行動要求全世界的政府機關和教育人士,重申他們的集體承諾,採取堅定的預防措施,以發揮力量。它也敦促個人及團體與無毒世界基金會和志同道合的組織合作、發展、採用並應用可以產生成效的教師和學生課程;並在我們的學校和社區落實高品質、且以有事實根據的毒品教育活動。在任何可以產生成效的毒品防制策略中,這兩者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

無毒世界基金會訓練菲律賓緝毒局的警官,讓他們瞭解「毒品的真相」計畫。
無毒世界基金會訓練菲律賓緝毒局的警官,讓他們瞭解「毒品的真相」計畫。
 

為了讓這項呼籲行動得以落實,所有講者都十分精通反毒教育,並針對防制行動所具有的急迫性進行討論,同時分享他們的個人經驗。來自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國際教育專家,葛瑞格.倫達特博士,分享他使用毒品的真相教育套組的經驗,以及一個令人心痛的故事;夏恩.瓦爾科,他是戴爾加諾協會的執行長──這個協會對公共利益越來越感興趣,更不斷提升社區聯盟的關係,並將焦點放在酒精與其他毒品問題,以及這些問題對社會的影響上──夏恩談到他在澳洲各地進行的酒精與毒品藥物教育專案;以及位在聖地牙哥的無毒青少年社區聯盟執行長,約翰.瑞德曼,他十分肯定基金會提供的「毒品的真相」教材,並強調攜手合作,以對抗毒品氾濫問題的重要性。

在這場線上活動即將進入尾聲時,無毒世界基金會執行長,潔西卡.哈奇曼說:「我們都想在世界各地看到這些改變,我們在此宣誓,我們將無條件提供支持,並協助讓這件事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