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義大利的年輕世代帶來毒品的真相

義大利
2022年5月31日

義大利無毒世界基金會在科莫及鄰近區域,為學生提供真實的資料,好讓他們瞭解毒品藥物會產生哪些有害的效果。

《柳葉刀》在2021年11月發表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在歐洲,過去十年的大麻吸食率、醫用大麻的使用率和藥效強度全都呈現上升趨勢,使用大麻對公共衛生所帶來的影響引起人們的關切。」

無毒世界志工和警察攜手合作,一同教育青少年,好讓他們瞭解毒品藥物的有害影響。
無毒世界志工和警察攜手合作,一同教育青少年,好讓他們瞭解毒品藥物的有害影響。
 

在義大利,根據歐洲毒品與毒癮監控中心的資料,在2019年時,每五位青少年中,就有一人吸食大麻。這意味著在義大利各地吸食的青少年人數高達兩百多萬人。

義大利無毒世界基金會努力制止毒品濫用的問題。志工們將《毒品的真相》教材帶給他們的社區。他們特別想接觸義大利的年輕世代。

自今年年初以來,志工在各地的學校舉辦毒品防制研習班;有時候,當地警察和官員會參加這些研習班。

一名無毒世界志工在毒品防制演講中,跟學生進行互動討論。

一位警官在聽完基金會進行的毒品防制演講後,說:「家庭、學校……每個人都必須傳達吸食毒品所造成的有害影響。很明顯,像我們這種機關單位在接觸孩子後,更能讓他們瞭解為什麼自己必須遠離毒品。毒品藥物不是好東西,吸食、販售或載送毒品,全都是非法活動,不只必須加以控制,更需要加以制止。」

無毒世界志工利用他們的訊息,讓人們充分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而學生會做出回應。有位學生說:「大部分的時候,人們會把毒品藥物當成『避難所』,好讓自己有個宣洩管道,或以為可以保護自己。」 另一位說:「他們應該保護自己,而不是摧毀自己。」

在有些小學,孩子們透過繪畫,感謝志工到學校跟他們分享這個訊息。這些孩子很感謝他們所提供的資訊,好讓他們可以針對毒品藥物以及自己的未來做出知情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