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導13億印度人民,過著無毒生活

法蘇.亞妮.賽西亞(圖右)與她31個分會的成員,橫跨19個州,在錫克教徒的職業諮詢博覽會上,教導印度人民毒品的真相。

印度無毒世界於2016年展開活動,這個網絡迅速成長,共有31個團體,橫跨印度19個州,他們擁有一個相同的目的:教導印度青少年過著無毒生活。

這裡有許多人吸食大麻。在最受人喜愛的灑紅節慶典上,它是這個文化的一部分,」印度無毒世界執行長,法蘇.亞妮.賽西亞說道。它也被稱為「荷麗節」,印度人在這一天的慶祝方法是,向你的朋友、家人和甚至是陌生人互灑色彩繽紛的粉末。它通常也包括使用「麻粉」,可以加入食物烹煮。印度的破壞神濕婆最喜歡這種植物,因此,在印度的非法毒品交易中,大麻名列第一,這項事實並不令人意外。

為了對抗這個現象,法蘇在2016年年底,於新德里成立了她的第一個無毒世界團體。他們很快就到街上採取行動。「我們覺得『無車日』(一種市民自動自發改善街區的活動)是一個很好的平台,可以在此開始傳播活動,」她說。

除了在街頭發送資訊,法蘇也組成一個講師團隊,拜訪學校與團體,提供無毒世界研習班,對象也包括蘇那里基金會與羅蘭姆辛格公立學校的一般學生,其座右銘為:「知識、服務、慈悲。」 他們也出現在錫克教一年舉辦兩次的職業諮詢博覽會上,中學學生和老師會在此取得教材,並簽署無毒誓約。「由於孩童隨時都有可能第一次接觸到毒品,最好的解決之道就是在毒販找上他們之前,先讓他們知道真相,」法蘇說道。但在一個擁有13億人口的國家,只有一個團體是不夠的。

「我很快就瞭解到,想要實現無毒印度的夢想,就必須超越我現有的運作範圍。我開始招募每一個人,」法蘇說。她的分會在大德里區增加了六個──這裡是印度首都,人口共1,890萬人。這包括位在德里西南方的德瓦爾卡,在此使用毒品的真相訓練250名警校生,接著讓他們提供給其他人。

就在這個擴展開始不久前,團體開始在印度各地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從南方的特蘭伽納省,到位在印度西部海岸的德瓦爾卡省,以及位在北方拉賈斯坦拜省的「藍色城市」焦特布爾,這裡的團隊負責人同時在印度毒品控制局工作。

法蘇說:「我的目標就是無毒印度。」現在,在19個省份共有31個團體,他們在頭14個月,就已經教育了12萬5千人,她打下根基,只為了達成這個目標。


你曾藉由教導毒品的真相拯救生命嗎? 告訴我們你的故事。

採取行動
教導毒品的真相

你喜歡閱讀來自世界各地,有關毒品防制和實施教育的故事嗎? 你曾想過自己的故事也可以為人所知嗎?

無毒世界是一個全球性的網絡,由教育人士、執法單位、毒品防制專家、家長以及志工組成,所有人團結在一起,藉由使用《毒品的真相》教材,擁有一個共同目的,也就是指引人們邁向無毒生活。當你讀到這裡時,你已經是這個團隊的一分子。

如果你曾經成功地運用《毒品的真相》教材或課程,並想和他人分享你的挑戰和成功故事,我們會樂於聽你述說。你的故事可能被收錄在未來的通訊中。

請將你的故事和照片寄給我們。它可以鼓勵他人加入我們的行列,一同在全球各地教導毒品的真相。

我們期待聽到來自你的消息!


拯救年輕的生命

支持無毒世界基金會,幫助保護年輕生命免受毒品藥物的殘害。你的貢獻讓我們能夠將教材免費提供給學校、青少年組織和其他團體,以及每一個人。你的慷慨支持讓人們能夠獲得他們所需要的健康,並過著無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