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毒品說不」十日活動

比利時無毒世界團隊的「對毒品說不十日活動」巡迴團,是為了慶祝禁止藥物濫用和非法販運國際日。

比利時無毒世界與來自24個國家的分會,在「聯合國禁止藥物濫用和非法販運國際日」上一同接受表揚。

自1987年起,全球各地於6月26日一同慶祝聯合國禁止藥物濫用和非法販運國際日。這個紀念日的目的是加強活動和合作,以達成一項目標:一個沒有毒品藥物濫用的國際社會。

因此,無毒世界來自24個國家、90個城市的分會,穿上他們水鴨綠的T恤,將一套14本《毒品的真相》小手冊裝滿大型手提袋。他們來到街頭、海灘、公園、運動場,以及其他人潮集中地,以便能觸及兒童、青少年、家庭,以及每一個人,讓他們都能得知毒品的真相。

其中一個例子來自無毒世界比利時團隊。在6月16日到26日之間,他們展開「對毒品說不十日活動」巡迴團。

活動第一天從位在比利時北方的安特衛普展開。他們在安特衛普中央火車站外設置攤位,最後小手冊觸及3,500多位通勤者,不論他們前往何處,都可以閱讀小手冊。其中一位通勤者特地搭火車前來買毒品,有人告訴他可以輕易地在安特衛普買到毒品,他這次沒有購買毒品,反而帶著《毒品的真相》小冊子和新計畫回去,並過著無毒無藥的生活。

他們往南移動到莫倫貝克,這裡的毒品藥物問題十分猖獗。因此,他們在伊坦努瓦(Étangs Noirs)地鐵站設置攤位,發出3,300本手冊給通勤者與商店。接觸的對象包括:一位學校老師,他不只拿起小手冊,還有無毒世界教育套組,裡頭提供所有老師需要的資料,以教導學生瞭解毒品的真相。 有位店家要求更多小冊子,因為他店裡的小手冊消失得很快。

這10天的巡迴之旅包含自行車之旅,經過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時,團隊拜訪100多間商店,給他們整疊的小手冊,讓他們送給顧客。自行車騎士也停在波特那慕(Porte de Namur)地鐵站、拉莫奈廣場,並沿著新街(Rue Neuve )的行人徒步區發送,這裡每小時有上千人經過。無毒世界團隊接觸到一位護士,她照顧的病患通常是毒癮者,甚至是毒販。她立刻向他們索取手冊,並得到網址,以上網索取更多手冊以供使用。另一個人十分支持這個團隊的工作,他拿了一個水鴨色的大型手提袋,裝滿小冊子,並開始沿著店家發送。

這10天的巡迴之旅包含自行車之旅,經過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時,團隊拜訪100多間商店。

隔天,團隊往西前進來到奧斯坦德市,這裡位在英吉利海峽旁,位在海濱的餐廳與店家都拿到小手冊。由於這個區域經常有人吸食大麻,其中一家咖啡廳分享他們的奮鬥過程,有些人甚至就在咖啡廳前直接鼻吸古柯鹼。因此,《古柯鹼的真相》在此直接發送給顧客。有些商店老闆已經是手冊的發送者,他們每週都會固定索取手冊,因為他們很快就發光了。

在另一個城市:法蘭德斯市,在「法蘭德斯生活慶典」期間,體育副市長在當地電台Zuidrand Kontich進行訪問。他在無毒世界基金會攤位前演說,讓人們知道他們在那裡讓青少年知道毒品的真相。

加總起來,在全比利時共發出5萬5千多份無毒世界教材,共有500家商店將手冊發給顧客。他們透過媒體、電視節目和五個電台廣播節目,將訊息帶給更多人。


拯救年輕的生命

支持無毒世界基金會,幫助保護年輕生命免受毒品藥物的殘害。你的貢獻讓我們能夠將教材免費提供給學校、青少年組織和其他團體,以及每一個人。你的慷慨支持讓人們能夠獲得他們所需要的健康,並過著無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