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堅決的委內瑞拉人,如何讓毒品濫用率下降40%

馬利歐.奇里諾斯在委內瑞拉的國小校園中發送《毒品的真相》小冊子,並接著提供如今名揚四海的反毒研習班。「毒品的真相」活動已經觸及大約45萬名委內瑞拉學生。

在委內瑞拉教育大約4千名士兵、13萬5千名公司職員與4萬5千名學生後,馬利歐.奇里諾斯會告訴你,他才剛開始起步。

1997年,馬利歐.奇里諾斯得知,他的兩個表哥為委內瑞拉的大型販毒集團效力。但在他能夠採取行動前,表哥就已成了毒品戰爭下的亡魂。

這時,他決定要改變他的國家。然而,事隔十年之後,他才發現可行的方法:毒品的真相運動。

接著,奇里諾斯開始在高犯罪率的街坊中發送《毒品的真相》小冊子。他接著在馬拉開波市各地的學校提供研習班,他在拉斐爾.貝羅所.查新大學中,跟643名教授合作並且培訓他們。

奇里諾斯接著讓宗教社群加入行列,培訓50多個天主教、基督復臨、浸信會團體,讓他們學會如何提供毒品的真相計畫。這些人進而將計畫帶給大約2萬名委內瑞拉人。奇里諾斯說:「他們每週都打電話來索取教材。他們右手持聖經、左手持《毒品的真相》小冊子。」

不久之後,奇里諾斯就獲邀到馬拉開波的軍營中向500名士兵提供演講,他因此發現有多達七成的士兵都在濫用大麻、古柯鹼或其他毒品。因此,他如今已將演講帶給委內瑞拉的國家警衛隊、陸軍和空軍,總共4,000多名弟兄。

奇里諾斯接著將焦點放到民營領域,他教導委內瑞拉超過13萬5千名的公司主管與職員。其中有29間公司捐贈了200萬元,以贊助橫跨委內瑞拉的反毒教育活動。

他毫不懷疑自己是否帶來改變,因為統計數字會說話:在他推廣計畫的學校中,毒品濫用率下降了40%,這項成就獲得了委內瑞拉全國反毒辦公室的正式表揚。

說到奇里諾斯截至目前所獲得的最高成就,他被指派為蘇利亞州議會的反毒法律顧問。不久之後,立法機關審查了這項計畫,並核准奇里諾斯的提議,也就是每週都在全州境內學校中推動《毒品的真相》教育。委內瑞拉國家政府也跟進,通過法律來要求全國境內所有學校都要有反毒教育。

奇里諾斯對進展引以為傲,但卻還不滿足。他的目標是觸及1/4的委內瑞拉人口,也就是750萬的市民。

他說:「我們的任務才剛開始。」



採取行動
終結毒品藥物的方法,並獲得解決方案

飛男籃球隊無論在場上或場下,都宣導無毒世界。

當你思索一下,全球有將近10億人收看2014年世界盃,如此一來你就可以瞭解運動無遠弗屆的觸及力。所以,理所當然地,全球的毒品的真相分會如今開始參與體壇活動。

舉例來說,義大利團隊籌辦了米蘭的「對毒品說No」足球錦標賽,警察與市議會成員彼此較量,一決高下。

還有德國的特技腳踏車世界盃,他們在腳踏車特技表演開始之前,將《毒品的真相》演講帶入學校的體育館。

接著是南非的籃球隊「飛男」(Phenoms),他們高舉無毒世界的橫幅,投籃得分的同時並鼓勵球迷過著無毒生活。

這種盛況橫跨全球,各式各樣的運動成了有效的宣傳管道,可讓青少年接觸毒品的真相。



我們需要你的協助

支持無毒世界基金會,幫助保護年輕生命免於遭受毒品藥物的殘害。你的貢獻讓我們能夠將教育教材免費提供給學校、青少年組織和其他團體,以及每一個人。你的慷慨支持讓人們能夠獲得他們所需要的健康,並過著無毒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