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毒品的真相
日本無毒世界基金會將狡詐家毒品是無害的謊言一掃而空

合成的大麻在日本被稱為半合法毒品──「在法律邊緣的毒品」──它無害的名字可能造成公眾沒有警覺到它的有害影響。 然而從2012年一月到五月,已有超過100件急診事件和合成毒品有關。

在一個提升大眾對於毒品危害警覺的宣傳運動中,無毒世界基金會日本分部主管Nao Mazaki首次評估年輕人族群──合成毒品工廠的主要目標──對於毒品的看法。

閱讀更多內容 >>

來賓專欄
將有效的教育注入毒品主要的傳遞管道

約翰.雷德曼是聖地牙哥的無毒青少年社區同盟的執行長。

無毒青少年社區同盟(CADFY)的任務在培養安全及無毒社區。 我們做這些事以協助國家毒品管制戰略,這是個由國家毒品控制政策總統辦公室所指揮的計畫。

我們減少毒品濫用的三叉法是:

  1. 禁止──停止毒品流經我們的國境邊界並進入我們的鄰里
  2. 處理──治療那些曾經沉溺於毒品濫用的人,和
  3. 預防──確認没有孩童經歷過毒品濫用的黑暗時期。 透過教育來預防是我最重視的部分,在這點上,能和無毒世界基金會共事真是莫大的榮幸。 這是我見過最棒的反毒教育計畫。

閱讀更多內容 >>



警察局長讚揚
毒品的真相計畫

查德.洛溫身為明尼蘇達州巴比特的警察局長、緊急醫療團隊及消防人員,他拯救了許多生命。 他是接受救生表揚的巴比特警察之一。 身兼局長及毒品教育部門的雙重身分,他表示自己現在藉由無毒世界基金會的「毒品的真相計畫」拯救了很多生命。 以下節錄自他寫給基金會的信函。

「没人瞭解完整毒品教育計畫所帶來的正面影響,遠比法律執行機構來得更多;不幸的是,很多部門將經費花在反對毒品的相關犯罪,而非毒品的教育或預防。

六年前一個簡單的網頁搜尋引領我到無毒世界基金會。 我當時正在尋找有哪些毒品教育計畫是可以利用的,我覺得自己彷彿中了大獎。 我找到學生經常問我問題的答案了。 「毒品的真相計畫」提供了關於最常被濫用的毒品的詳盡小冊子,並給予我們這種教育工作者,成為理想中的課堂專家所必備的工具。

閱讀更多內容 >>

數據面面觀

網站 »notodrugs.org.tw每年有超過一千兩百萬個訪客,使它成為最常被瀏覽的毒品教育及預防網站。

學校裡毒品的真相教育

斯洛伐克在2,663所學校授課給120,799位學生
委內瑞拉在1,346所學校授課給450,000位學生
台灣在921所學校,授課給307,965位學生


數據
釀造「合法」毒品

為了瞭解合成大麻及其他合成毒品,我們必須知道「狡詐家毒品」是什麼。

狡詐家毒品是一種人造版的非法毒品。 它的化學組成被些微修改以避免被分類為非法毒品。 它本來是地下化學家用來製作新的「合法」毒品的實驗。

當執法機關加強對於合成毒品的管制並宣布它為不合法,非法化學家便創造另一種修改過的版本以逃開「不合法」的分類。 不斷地重複這樣的循環。



無毒世界基金會
慶祝世界抗毒日

在2014年6月26日聯合國國際反毒及反非法毒品運輸日,無毒世界基金會舉辦超過200場覺察毒品的活動,並發送《毒品的真相》教材遍及6大洲的28個國家,總共將反毒的訊息傳達給約250,000人。

基金會的旗艦活動在美國國會大廳舉辦,吸引國會議員以及毒品管制局的官員前來。

無毒世界活動也在世界各地舉辦:

» 歐洲/中東
奧地利、比利時、丹麥、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以色列、義大利、俄羅斯、西班牙、瑞典、瑞士、英國

» 非洲
阿爾及利亞、肯亞、賴索托、南非、辛巴威

» 亞洲
日本、台灣

» 澳洲
澳洲、紐西蘭

» 南美洲
美國、加拿大、墨西哥

» 南美洲
哥斯大黎加、委內瑞拉


拯救生命的有效毒品教育

支持無毒世界基金會,幫助保護年輕生命免於遭受毒品藥物的殘害。 你的貢獻讓我們能夠將教育教材免費提供給學校、青少年組織和其他團體以及每一個人。 你的慷慨支持幫助人們能夠得到他們需要的健康、無毒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