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毒世界化解災難

無毒世界匈牙利團隊(上圖)在過去三年間,已經觸及了1.35億人。

在中歐,一支英勇的團隊致力於拆除毒品濫用的「定時炸彈」,搶在災難發生前就加以化解。

牙利是一個充滿天然美景、科學創新與經典歐式壯麗景象的國度,然而這裡13到16歲的孩童,有三分之一已經嘗試了非法毒品。雪上加霜的是,該國最近出現了合成毒品的熱潮,並讓人喪命,因而讓一名記者不禁說到:「匈牙利的定時炸彈隨時都會引爆、粉碎社會。」

匈牙利政府開始採用嚴厲的法律來對付毒販與毒癮者。匈牙利人若持有少量的管制類毒品,如今可能惹上兩年的牢獄之災。

但若要終止這股狂潮,需要的可能不只是嚴刑峻罰。遏止毒品的行動,在毒犯開始推銷讓青少年上鉤之前,就先以真相接觸到他們。

匈牙利無毒世界分會是無毒世界基金會(國際性的毒品教育與防範計畫)的一間分會,他們致力於這項宗旨。藉由極具震撼力、得獎的教材來鎖定青少年,並給予各種毒品直接且殘酷的真相,這項計畫已經席捲了匈牙利。

「匈牙利的定時炸彈隨時都會引爆、粉碎社會。」

過去14年來,匈牙利無毒世界分會籌辦了年度春季馬拉松、橫越一座又一座的城市、與政府官員會面、舉辦各種活動、拜訪學校並發送成千上萬本的《毒品的真相》小冊子,以將無毒生活的訊息,傳達給全匈牙利的民眾。

在去年,共有四千多名跑者跟無毒世界運動員一同起跑。總計,他們行經2,100公里、橫越77座城市,並將反毒研習班帶給7,930多名孩童。

接著,匈牙利無毒世界在各縣市建構了商家網絡,共有1,300個店家,如今每天都將《毒品的真相》小冊子發給顧客。 參與的店家可說琳瑯滿目,從披薩快送店(每個訂披薩的人都拿到一本小冊子),一直到藥店在給出處方箋時,也幫忙發送《止痛藥的真相》小冊子。

匈牙利無毒世界分會接著將活動推廣到多媒體,把得獎公益短片帶到當地的18家廣播電台,範圍橫跨匈牙利的九個鄉鎮。

一系列具衝擊性的公益短片,逐一介紹各種熱門毒品,說明年輕人會聽到什麼樣的謊言,以及親身吸食毒品的下場,這一系列稱為:「他們說……他們騙人」。

布達佩斯的拉斯洛帕體育館,可容納12,500人,他們也加入了反毒訊息的行列,在23場演唱會中,播放公益短片,例如小甜甜布蘭妮與莎黛的演場會。

不僅如此,這些公益短片在布達佩斯主要的十字路口與150間郵局中播放。在強力放送之下,匈牙利無毒世界分會在過去五年間,已經觸及了超過1億3千5百萬人。

匈牙利無毒世界團隊如今接獲匈牙利人類資源部的贊助,已經發送了將近50萬本小冊子,並在過去三年間,接觸到100間學校,5萬1千多人。如此一來,該團隊讓匈牙利從毒品濫用的肆虐中甦醒過來,並且從原點終結濫用的週期。



我們需要你的協助

支持無毒世界基金會,幫助保護年輕生命免於遭受毒品藥物的殘害。你的貢獻讓我們能夠將教育教材免費提供給學校、青少年組織和其他團體,以及每一個人。你的慷慨支持讓人們能夠獲得他們所需要的健康,並過著無毒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