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運動,讓薩丁尼亞人接觸我們的反毒訊息

義大利
2019年6月26日

卡利亞里無毒世界團隊贏得足球錦標賽,並推廣無毒的生活。
卡利亞里無毒世界團隊贏得足球錦標賽,並推廣無毒的生活。
 
為了協助阻止毒品濫用問題,薩丁尼亞無毒世界舉辦年度無毒足球錦標賽,這是他們第六次在卡利亞里舉辦。

薩丁尼亞是地中海第二大的島嶼,這座義大利的島嶼坐落在義大利半島西方。薩丁尼亞擁有耀眼的白色沙灘、歌洛普峽谷、契塔德爾城堡、7,000座努拉吉(青銅時期的塔樓)、以及許多美麗的景點,這個島上到處都是遊客。但對當地人來說,這裡並不全然是美麗的海灘和陽光燦爛的假期。義大利全國各地充斥著毒品藥物問題,而薩丁尼亞也不例外。這裡的古柯鹼濫用率高於義大利全國的平均數字。

但薩丁尼亞無毒世界下定決心,要讓這座美麗的島嶼遠離毒品,所以他們展開毒品的真相活動。自此之後,他們定期在全島各地舉辦《毒品的真相》小冊子發送活動,為顧客提供小冊子,並舉辦研習班以接觸青少年。

薩丁尼亞無毒世界下定決心,要讓這座美麗的島嶼遠離毒品,所以他們展開毒品的真相活動。

由於知道青少年會追隨運動名人,而且熱愛足球,無毒世界團隊自2014 年起,就開始舉辦足球錦標賽,以紀念聯合國國際反毒品濫用與非法販賣日。他們在薩丁尼亞的首都卡利亞里舉行了第六屆年度錦標賽,並與四支球隊進行比賽。

La Gradinata運動節目主持人,傑那諾.朗戈波帝,以及MSP Italia(這是一個推廣運動的非營利組織)薩丁尼亞分會的支持,讓這個活動得以成功。並由Polisportiva Johannes(約翰尼斯運動俱樂部)招待,負責提供足球場地。

不論老少,每個人都會得到《毒品的真相》小冊子,並透過薩丁尼亞電視一號台播放,宣傳無毒生活的訊息。

無毒世界足球隊在決賽中贏得勝利,打敗由當地電視台記者組成的隊伍。前職業足球選手喬瓦尼.羅科特利的參與,是讓他們贏得今年勝利的主要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