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馬來西亞展示「直刃族」的真正意義

龐客搖滾樂手凱伊.阿濟斯,透過音樂與「毒品的真相」,引導馬來西亞年輕人過著無毒無藥的生活。

無毒世界領袖凱伊.阿濟斯,和他的「第二戰鬥」龐客樂團,教導青少年不吸食毒品才是成為叛逆份子的最佳方法,並能過著快樂的生活。

凱伊.阿濟斯是典型的龐客樂手,展現叛逆精神,對抗社會現況。但他正在反抗的是龐克樂手傳統的形象:吸毒和酗酒。阿濟斯是馬來西亞龐客樂團「第二戰鬥」的主唱,也是個「直刃族」,意指不碰酒精、尼古丁和非法毒品藥物。

但只有他自己成為直刃族並不夠。在目睹弟弟因海洛因成癮對家人所帶來的傷害後,他想確保其他家庭不會經歷同樣的痛苦。2010年,他成立馬來西亞無毒青少年協會,很快就為他的叛逆行為找到完美的夥伴:無毒世界運動。他說:

「除了我跟家人親身經歷外,很多朋友也被毒品藥物吸引。有的人去勒戒所,有的人過世。經歷這一切後,我決定挺身而出。」

他不只將「毒品的真相」教材納入他的學校服務資源,更親自簽署無毒誓約,並將它轉變成龐客樂的「無毒頌歌」。

阿濟斯和無毒頌歌的團員走遍馬來西亞各地,還有他自己的家鄉:雪蘭莪州。他們來到一間又一間學校,鼓勵學生宣誓要過無毒生活,並使用音樂讓學生加入健康的活動。到目前為止,他們已讓126間馬來西亞學校、14,000多名學生,接觸到「毒品的真相」。

他更將低收入戶的孩子納入他的觀眾群,透過音樂讓年輕人遠離毒品和負面抉擇。「我觀察到,當一個人缺乏健康且充實的活動,最後總是會被負面活動所吸引。我不只鼓勵很多孩子,更讓少數樂團成為直刃族。我相信,音樂家有力量鼓勵樂迷們能做出和他們一樣的選擇。」阿濟斯補充道。被打動的人還包括250個樂團,他們都接觸到無毒訊息。

針對無法直接溝通的對象,他透過媒體和他們進行接觸,包括他自己的紀錄片,以及《Maximum Rocknroll》雜誌,這本優秀的雜誌來自舊金山。加總起來,他橫跨全亞洲,讓這份訊息接觸到320多萬人。「我賦予孩子們力量,而不是透過強制手段。我不只散播無毒訊息,也帶來人性與慈悲的訊息。」 雪蘭莪州在阿濟斯賦予人們力量數年後,和毒品藥物相關的學生逮捕行動下降了40%。


在毒販尚未接觸年輕人之前,利用免費的《毒品的真相》小手冊早一步接觸到他們。

採取行動
提供給教師的反毒教育

無論是在哪一個國家,毒品藥物都在摧毀他們的未來,也就是青少年。繼父母之後,老師是預防孩童首次開始吸食毒品和酒精的第一道防線,因為這些毒品和酒精可能導致他們吸食更強效的毒品並上癮。

我們為教育人士創造「毒品的真相」教育套組,讓老師們擁有所需要的工具,好讓青少年得到毒品的真相。讓他們可以做出明智的決定,從此遠離毒品。任何教育人士都可以參觀notodrugs.org.tw/educator,尋找更多資料,並索取套組。

請到ZH.scientology.tv/Michael-DeLeon,觀賞麥克.迪里昂帶來的絕佳實例,看看毒品教育如何改變年輕人的生命,並分享他的個人之旅,以及教育全美各地數百萬的青少年。

請寫信給我們,分享你使用「毒品的真相」,教導青少年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