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校警察「如何做」

喬.寇馬納警官與學生們在珍貴的幾個小時內,帶領他們一起遠離毒品。他將在這裡告訴你他怎麼做到的。

喬.寇馬納警官喜歡能夠給小孩他們未來所需的東西。他同時也是美國童子軍隊長和長曲棍球隊的隊長。

我們全家人都是警察──我的兩個弟弟,我爸爸和我叔叔。當我們開始面談時,喬.寇馬納警官說道:「我想要服務我的社區,我想要幫助人們。」 寇馬納是馬里蘭州巴爾的摩郡警察局的駐校警察,負責為學校創建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並為學生提供反毒教育。數以百計的駐校警察在美國和其他國家,在他們的課程中使用《毒品的真相》計畫。

但是,駐校警察的授課時間往往受到限制,因為教授完整課程的教師只能空出這麼多的時間。

所以他怎麼做呢? 寇馬納更聰明。寇馬納說:「因為我知道他們在健教課上有毒品教育的課程,所以我和健教老師合作。我找到他並跟他說:『你看,這裡是教授這些課程最合理的地方。』」 健教老師給了他兩堂課的時間,共90分鐘,這聽起來很多,但當你試圖縮減一堂關於毒品真相的19個小時課程,而且不能缺少任何要點時,時間其實不多。

「我得到了180分鐘,第一年我有點不知所措,因為我試圖壓縮整個課程。我無法做到。」

他決定要達成「像老師會做到的一樣」,把計畫濃縮為,與他所教導的青少年最相關的內容。他找出在那所學校最容易取得的藥物是哪些,他原本一開始是先上大麻和酒精,做完問卷調查後,他改為從處方藥、鴉片類毒品和海洛因開始,然後再回到大麻、酒精,接著再進入合成毒品。

「我每年都會更改順序,以跟上我們當前社區的趨勢。這是個有雄心的計畫。」

他非常仰賴「他們說/他們騙人」公益短片和《真人真事》紀錄片。

他說:「我喜歡播放公益短片,因為那些影片包含很多令人震驚的真相,尤其是合成毒品那篇。」 對於紀錄片,他說:「現在的孩子們不希望一些人站在他們面前講90分鐘的話。DVD讓他們擺脫那個處境,並給他們一個真實世界的經驗。」

他透過播放紀錄片的「介紹」開始他的演講,緊接著連續播放兩部公益短片:「〈吸一口〉與〈只吸一次〉。」 然後,他分享了他身為反毒警察在街上目睹的一切:「一切都關乎金錢,賣的人什麼都不在乎。你會在這個影片中看到,只要專注就會學到一些東西。

「這就是與孩子們努力的好處。你可以改變結果──你可以改變那個人的一生。」

然後,他投入介紹最普遍的毒品,播放關於鴉片類毒品(影片:〈止痛藥〉)的公益短片和紀錄片中的章節,並且分享他在該領域的經驗,然後從課堂上回答學生的問題。

他繼續使用這種模式來介紹每一種毒品。「在180分鐘內,我通常能夠播放五到六段的公益短片,所以每次當我這麼做時,學生都能看到七或八段影片。

能夠為孩子們提供他們未來需要的東西真是太好了。身為一名警察,你通常是在與人打交道的最後步驟。但是孩子,你可以從頭開始。

當我看到這些課後問卷,我對於他們注意到了多少感到很驚訝。他們之中有些人填滿了整張問卷,他們甚至還寫在紙張的邊緣或是最上方。這就是與孩子們努力的好處。你可以改變結果──你可以改變那個人的一生。」


拯救年輕的生命

支持無毒世界基金會,幫助保護年輕生命免於遭受毒品藥物的殘害。你的貢獻讓我們能夠將教育教材免費提供給學校、青少年組織和其他團體,以及每一個人。你的慷慨支持讓人們能夠獲得他們過著健康而無毒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