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燃專門掃除巴西毒品藥物氾濫的運動

超過5,500名志工在里約熱內盧協助分發超過200萬份關於《毒品的真相》小冊子,與警察和教育工作者合作,從奧運會開始發起一場運動,然後延燒至巴西貧民窟,傳播事實並顯著減少人們對毒品的需求。

巴西無毒世界的志願軍隊,正在迎擊一個陷入古柯鹼危機的國家──這為如何以正確的工具去實現目標,樹立了榜樣。

一切都是從里約熱內盧的夏季奧運會開始,就如同國際頭條預示著這場災難。巴西因為全國性的嚴重快克疫情而癱瘓,估計有280萬名古柯鹼使用者,這國家的古柯鹼消耗量佔了全球18%的用量。這讓巴西成為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消費國,無疑讓巴西成為世界上最暴力的國家之一。

巴西無毒世界正在加緊背後籌畫工作的腳步,並與其他團體聯手解決毒品的問題。然而,要接觸地球上第五大人口的國家需要非常龐大的人力,所以巴西無毒世界與任何有興趣解決該問題的人合作:像是非營利組織、牧師及其教會、奧運選手、執法官員,甚至桑巴舞者。當全部的人聚集在一起時,它成為一群超過5,500名的強大志願軍。

該運動最初的主旨是在奧運期間發送一萬本《毒品的真相》小冊子。目標已經達成了,將手冊發給當地居民、運動員、遊客,遍布科帕卡巴納海灘至里約奧林匹克大道,以及所有主要的比賽地點。

里約熱內盧市長出席了會議,發表了一封背書,使得巴西無毒世界能夠在「直播場」上播放《毒品的真相》公益廣告,在這裡,數千名觀眾透過「直播場」上戶外大型屏幕觀看比賽直播。公益短片總共播放204次,觸及了1,680,000人。同時,《毒品的真相》影片也透過電視、廣播和印刷品傳播出去。

收集更多推動力,擴大無毒世界團隊的勢力。他們的下一步是在惡名昭彰的棚戶區──巴西貧民窟分發手冊。另外還印製了100萬份巴西葡萄牙語的小冊子,這次伴隨著我們合作夥伴的標誌,包括里約民警部隊、「Papo de Responsa」、Duque de Caxias市政廳和聖保羅教育部。在結束的時候,不是只有一本,而是發送兩百萬本的小冊子。

隨著數百萬人瞭解《毒品的真相》,自2008年以來,里約熱內盧的官方緝獲毒品數量前所未有地下降:大麻下降42%,古柯鹼下降40%,快克下降51%。里約的公安部長說:「單單的一次大清掃,你們已經在里約為全巴西掀起了一場無毒運動。」


採取行動
成立一個無毒世界團體

《毒品的真相》計畫其設計能讓其他團體可以採用它,並把它當成是他們自己的計畫使用。許多教育人士、警官和非營利組織就是這麼做的。

但有些人想要加入這個基金會,並開始自己的無毒世界小組。因為我們無法只靠自己的力量觸及整個星球,歡迎你的加入,成為我們聖戰的一份子。

當一位在阿爾及利亞的大學生艾蜜拉.比才聯絡基金會,並且詢問到底是誰為了她的國家在營運這個團體,我們問她:「你當那個人,怎麼樣呢?」

就這樣,比才加入團隊,收到她索取的第一批《毒品的真相》教材,她召集了幾位朋友,並且準備在學校演講。就是這麼簡單。

如果你想要在你的區域中開始一個團體,寫信通知我們,我們就讓你開始行動。


拯救年輕的生命

支持無毒世界基金會,幫助保護年輕生命免於遭受毒品藥物的殘害。你的貢獻讓我們能夠將教育教材免費提供給學校、青少年組織和其他團體,以及每一個人。你的慷慨支持讓人們能夠獲得他們過著健康而無毒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