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真事紀錄片贏得曙光獎

無毒世界基金會反毒活動又贏得另一個獎項。基金會因為得獎的「他們說/他們騙人」反毒公益系列短片,而聲名大噪。接著推出受歡迎的公益影片毒品的真相:真人,真事這部完整的紀錄片,贏得曙光獎該類別的最高榮譽──2010年曙光白金獎。

美國曙光獎最佳影片白金獎
這個著名的獎項競爭激烈,每年有來自全世界的數百個參與者。眾人競爭曙光獎的原因是每位評審都是業界專家,持有最高的標準。根據藝術和技術的角度,評審參與者的作品,而且必須展示出「最佳的技術和內容」。贏得這個獎項,代表他的作品勝過其他競爭者,達到或超越影片工業的最高標準。

毒品的真相紀錄片不只達到那樣的標準,評審說他們發現這部影片「極具吸引力和張力」。

毒品的真相是無毒世界基金會教育計劃案的最新要素,該計畫案還有專為學生寫的小冊子。每本小冊子談一種毒品,也包含一般常被濫用的酒精和處方藥物。這些小冊子不「說教」也不「訓誡」,而是讓年輕人知道真相,特別是毒品對身體真正的影響。這些材料的製作人說,他們故意以直接和不加評估的方式,去處理可能具高度爭議性的主題。他們想確定讀者和觀眾得到真實的資訊,沒有任何扭曲或謊言,這樣他們才能對毒品自己做出決定。為了達成這點,製作人也大量採用之前濫用過毒品的人,由他們親口說出自己的故事以及他們親身的遭遇。

這些得獎的影片毒品的真相紀錄片、公益短片和小冊子,可以提供給任何想幫助他人過著無毒的生活的人,目前已發行十幾種語言,在125個國家流傳了。

如果想要知道更多資料,請索取免費的毒品的真相資訊套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