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安

甲基安非他命的成分是什麼?

甲基安非他命的地下實驗室

甲基安非他命是「人造」化合物,不像古柯鹼是由植物提煉而來。

甲基安非他命通常是在非法地下實驗室中,混合數種型態的安非他命或其衍生物,加上其他化學藥品製成,以增進其功效。這種毒品通常是以治感冒的藥丸為主要成分。甲基安非他命的「師傅」提煉出這些藥丸中的成分,然後與其他化學藥品化合,例如:電池酸、水管清潔劑、燈籠燃料及抗凍劑,以增進其功效。

這些危險的化學藥品可能會爆炸,而且因為甲基安非他命師傅本身就是毒品吸食者,沒有判斷力,所以當他們的準備材料爆炸時,常常會被嚴重燒傷、毀容甚至死亡。 這種意外事故會危及鄰近住宅和建築物中的其他人。

這些非法實驗室製造毒品的同時,也製造了大量的有毒廢棄物──製造一磅的甲基安非他命會產生五磅的廢棄物。人們暴露在這些廢棄物會中毒和生病。

「福利金不足以支付我們吸食甲基安非他命和養我們的兒子,所以我們把租來的房子改裝成甲基安非他命實驗室。我們在冰箱中儲存有毒物質,卻不知道這些有毒物會永遠滲入冰箱的其他食物中。

當我給三歲的兒子吃起司的時候,我不知道我給他有毒的食物。但我因為吸食甲基安非他命太過亢奮,十二小時之後才注意到我兒子已病得快死了。接下來仍因為甲基安非他命毒癮發作的關係,所以花了兩個小時才弄清楚要如何送他去五哩外的醫院。當我到達急診室時,我兒子已因氫氧化氨(用來製造甲基安非他命的一種化學藥品)中毒而死了。」——瑪蘭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