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

大麻的演進歷程

大麻株(可製成大麻和哈希什的植物)在兩千多年前就被用來當做迷幻劑。

大麻植物中THC的量決定了毒品藥物的強度。大麻中THC的量並不是每株都一樣,而且THC的含量穩定地增加。

藉由使用現代耕種技術,栽種者已經培育出比以前含有更多THC的大麻株種。現今美國的大麻株一般濃度是15–20%左右。在大麻株中發現的最高濃度可達大約32%。12

比較:

  • 在1969年胡士托音樂節時,民眾所吸食的大麻,大約含有1%的THC,一直到1970年代晚期都是如此。13
  • 在1980年,大概也是1%。在1997年平均THC含量接近5.1%,在2008年是10.2%。14

隨著時間,大麻中THC含量的增加


THC越多,藥物影響精神狀態的活性越高,濫用、成癮和其他有害作用的可能性就越高。

THC越多,藥物影響精神狀態的活性越高,濫用、成癮和其他有害作用的可能性就越高。

酒精VS.大麻

大麻和喝酒一樣嗎?

由你來決定。這裡提供幾個事實:

酒精只有一種成分:乙醇。而大麻卻包含了400種以上的已知化學物質,包括在抽菸時會有的相同致癌物質。跟抽菸不同的是,大麻吸食者會吸很大一口,並盡量把煙停留在體內很長一段時間,提升毒品的效果,這對肺部造成更不好的影響。

酒精只會在體內停留幾個小時,然而THC會殘留在體內數週、甚至數個月之久,這會依據吸食的時間長短與強度而不同。

THC會損壞免疫系統。而酒精不會。

我們在此無意輕忽酒精濫用所造成的危害,酒精也可以具有同樣的殺傷力。無論如何,吸食者必須警覺大麻中的化學物質,有些會導致癌症,而且在吸食完後,會殘留在體內很長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