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柯鹼

什麼是古柯鹼?

古柯鹼是呈粉狀及結晶狀。 1粉狀物通常混以如澱粉、滑石粉、糖,或其他藥物,如普魯卡因(局部麻醉劑)、安非他命等。

古柯鹼提煉自古柯的葉子,原本用作止痛藥。最常用鼻子吸食,粉末藉由鼻膜組織進入血液中。也可以口服或擦入黏膜組織如牙床。

為求身體快速吸收,濫用者使用注射的方式,事實上這會大大增加使用過度的風險。用煙抽的方式,對健康的危害則比注射的方式小一些。

「有人說古柯鹼能增進感知能力、讓你超越自己、控制事情。這根本是胡說八道。只要吸食一段時間,你就沒錢了,不會在意盥洗了沒,你拋棄朋友、家人。你變得孤獨、一無所有。」──耐吉爾


致命的白色粉末

柯鹼是已知對人類最危險的毒品之一。一個人一旦開始使用古柯鹼,其身心將受到控制,幾乎不可能掙脫。它刺激腦部的主要神經末梢(神經末端感受身體變化的組織),以創造出快感,服用者很快就產生耐受性。服用者下次要服用較大的劑量、較高頻率,才能帶來同樣的效果。

今天,古柯鹼是一個世界性、高獲利的行業。 服用者包含各種年齡、職業、經濟階層,甚至也包括了僅八歲的學齡兒童。

吸食古柯鹼會使人呼吸衰竭、中風、大腦出血、心臟病發作而死。染毒癮的母親,他們的嬰兒一出生就患有毒癮。他們生的小孩,很多一生下來就有身體缺陷及其他許多問題。

不管多危險,古柯鹼的使用量仍持續增加,大概是因為服用者發現即使嘗試一次,就身陷其中,難以自拔。

  1. 1. *結晶狀的古柯鹼稱作快克古柯鹼。欲知詳情,請參見本系列的《快克古柯鹼的真相》


俗名

古柯鹼 可可精 快克 霹靂 滾石 C 冰塊 Coke 雪花 雪片 Flake Dust 可卡因 CRACK 冰雪 Snow Toot Wh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