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的真相》進入大英國協運動會

在大英國協運動會期間,無毒世界基金會讓運動員宣誓,要過著無毒生活(上圖)。將小冊子交給商店,讓他們能發給顧客(左圖);小手冊交到顧客手中(右圖)。

在澳洲黃金海岸舉辦大英國協運動會之際,無毒世界團隊要在此打造一個無毒的競賽。

大英國協運動會擁有多樣比賽項目,這場國際性的盛會自1930年起每四年舉辦一次。雖然大英國協共有53個國家,大多是大英帝國之前的領土,結果卻有70個國家和領地獲准參加這次的競賽。2018年的賽事,來自這些國家,共6,600多名運動員齊聚於澳洲昆士蘭的黃金海岸。黃金海岸是澳洲主要的觀光景點之一,陽光普照的亞熱帶氣候、適合衝浪的海灘、高聳的天際線、主題公園、夜生活與雨林等等。

在2018年4月,黃金海岸首次舉辦大英國協運動會。這類活動也代表著:觀光客、舞會和夜生活。同時也是毒品藥物的天堂。事實上,黃金海岸的毒品濫用和成癮問題不斷增加,而一項重大的國際體育活動只會帶來更多的毒品藥物問題。

因此,布里斯本無毒世界團隊和黃金海岸志工決定,要在賽前處理這項問題,才能安全舉辦比賽。他們的目標:發送《毒品的真相》《大麻的真相》《結晶安非他命的真相》小冊子給當地民眾,和數以千計前來觀賞比賽的參賽民眾。

發送的主要目標是黃金海岸的680多間旅館。其他主要目標還包括:當地的商家,他們會供應一箱又一箱的手冊,好讓他們發給顧客。他們也標示出所有市郊毒品藥物濫用的高危險區。

但無毒世界不是唯一處理毒品藥物問題的組織。除了山達基教會(這是無毒世界最大的贊助者),其他團體很快就與我們合作,社區服務團體像是溫德姆婦女團體和拉蒙幫助團體也加入行列。接著還有麥爾登跨宗教網絡、澳洲巴基斯坦青少年協會、非洲一心、兒童之友基金會和澳洲之星電視頻道,在此只舉一些例子,總共有14個支持團體加入。

澳洲獅子會「毒品意識」基金會發出公告,呼籲所有會員加入無毒世界的發送團隊。結果是,黃金海岸獅子會在他們自己的家庭節目中呈現教材,並頒發奬勵狀給無毒世界團隊,表達他們的感激之意。

那些收到小冊子的人,通常會與他人分享對自己的毒癮問題感到恐懼。很多人說如果他們早點擁有這些訊息,他們就不會吸毒。

比賽在四月展開,而正式的手冊發送活動在3月就開始了。志工團隊拜訪黃金海岸賽場附近的所有區域。他們在謝佛龍島的可倫賓海灘維京衝浪救生俱樂部外面集合,向外延伸至伯利角國家公園、衝浪者天堂和其他觀光客會造訪的地方。

他們透過300多間商店和136間旅館發送超過128,000本小冊子。他們也造訪超過25間教會,並將手冊放入信箱中。那些收到小冊子的人,通常會與他人分享對自己的毒癮問題感到恐懼。很多人說如果他們早點擁有這些訊息,他們就不會吸毒,接著索取更多手冊和朋友分享。

所有商店都高興地展示我們的教材,旅館將小手冊放在櫃檯,有些甚至放在每間客房中。

現在布里斯本的無毒世界忙著協助那些提出要求的人,不僅來自黃金海岸,甚至是澳洲各地,因為那些訪客和運動員在返家時,都帶著拯救生命的《毒品的真相》手冊,並與他人分享。


拯救年輕的生命

支持無毒世界基金會,幫助保護年輕及未來世代免於毒品藥物的殘害。你的貢獻讓我們能夠將教材免費提供給學校、青少年組織和其他團體,以及每一個人。你的慷慨支持讓人們能夠獲得所需的真相,讓他們過著健康而無毒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