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的熱忱激發了奈及利亞的反毒提倡者,用《毒品的真相》接觸青少年族群

丹尼爾.秋庫迪克(圖左),在衛理公會小學的一個班級教導《毒品的真相》,並說:「這是我最喜歡做的事。」

一位有成就的電機工程師和非政府組織顧問丹尼爾.秋庫迪克確信了自己的成功。他樂於奉獻他的生命來幫助他人。

當丹尼爾.秋庫迪克目睹他小時候的朋友由於濫用大麻而輟學,然後不幸身亡,他下定決心立志要幫助青少年。他表示他的目標是「將他們與生俱來的才能最大化,並在沒有毒品負面影響的情況下發揮潛力。」

他繼續尋找減少毒品需求和預防毒品濫用的提議。當他後來發現無毒世界基金會時,他擴大了他的計畫:「這些資料非常有幫助,因為不僅僅是單純聆聽我的教導,他們還會閱讀,觀看紀錄片,最後決定戒掉毒品濫用。」

更棒的是,他也發現一個全球性的「家人」來分享他的熱情。他在《無毒世界活動通訊》中,看到馬利歐.奇里諾斯在委內瑞拉得到的驚人成果,他寫道:「下個月前,我將在奈及利亞的哈科特港,重新展開我自己的活動,我會試著做出比馬利歐.奇里諾斯更好的成績。」

此後,透過分發大量小冊子、定期電台節目、校際散文、辯論比賽以及關於《毒品的真相》演講,使他成為無毒世界的全職活動人員。在短短兩年內,他已經服務143所學校,開辦無毒俱樂部,觸及了7,100名學生。他透過分發小冊子和媒體,已經觸及了數千人。

我們拜訪一個社區,在我們的介紹中,大約有50個吸毒者決定戒掉大麻,我們會跟進,以免他們再度沉迷於毒品中。」

正如有些人已經在使用毒品了,他的工作不僅僅是預防:「我們拜訪一個社區,在我們的介紹中,大約有50個吸毒者決定戒掉大麻,我們會跟進,以免他們再度沉迷於毒品中。」

作為一位備受追捧的顧問、商人和勵志演講者,丹尼爾最重視的,是他的毒品預防工作。

「這是我最喜歡做的事:接觸年輕人,以免他們忘卻了毒品的真相。我渴望打破和粉碎社會為奈及利亞人設置的玻璃天花板。

我真的相信我可以帶來改變。」


事實

毒品的真相
「毒品的真相」計畫包括一系列的教材。

14

本小手冊

教導關於最常被濫用的毒品的真相

17

則短片

破解毒販最常告訴潛在吸毒者的謊言

111

分鐘

在紀錄片中,可以看到前毒癮者分享他們的故事

22

種語言

各種語言的《毒品的真相》教材已發行,以便索取

1,600

萬本小手冊

光是在過去一年的發送數量


拯救年輕的生命

支持無毒世界基金會,幫助保護年輕生命免於遭受毒品藥物的殘害。你的貢獻讓我們能夠將教育教材免費提供給學校、青少年組織和其他團體,以及每一個人。你的慷慨支持讓人們能夠獲得他們過著健康而無毒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