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的真相

吸入劑

吸入劑包括可以在家裡找到的化學物品,如噴霧劑、清潔劑、強力膠、油漆、油漆稀釋劑、去指甲油、亞硝酸戊酯1和打火機瓦斯。有人會用鼻子吸入這些氣體。

吸入劑會影響大腦。這些透過鼻子和嘴巴吸入的物質或煙霧,會導致身體和心理的永久傷害。它們使身體缺氧,迫使心臟不規則、急速地跳動。使用吸入劑的人可能會喪失嗅覺、噁心、流鼻血,更進一步會導致肝臟、肺臟和腎臟惡化的問題。長期使用會導致肌肉萎縮以及減弱肌肉的張力和肌力。吸入化學物質可以使人無法走路、說話或正常思考。當有毒氣體直接吸入鼻竇2,會對大腦組織造成很大的傷害。

短期影響:

除了上述所提到的後遺症之外,吸入化學物質可能造成一個人心臟病發,或因為吸入的氣體取代了肺部和中樞神經系統的氧氣,造成窒息而死。吸入劑成癮者也可能突然出現極端的暴力行為。

長期影響:

可能導致肌肉萎縮,減弱肌肉的張力和肌力,會造成身體和大腦永久的傷害。

  1. 1. 亞硝酸戊酯:一種淡黃色液體,用來擴張血管,有時候被當作吸入劑濫用*
  2. 2. 鼻竇:頭骨前面的空間,一個人在呼吸時會通過它與鼻子。


俗名

吸入劑: 氣爆 高球 Satan’s secret Ames 嬉皮快克 Shoot the breeze 艾咪 吸/聞 磕頭蟲 Aroma of men 笑氣 Snotballs 螺釘 Locker room Spray Boppers Medusa Texas shoe shine 子彈 月亮氣 強力膠 Bullet bolt 盎司 馬桶水 嗡嗡炸彈 珍珠 Toncho Discorama 窮人大麻 Hardware 爆竹 Whiteout Heart-on Quicksilver Hiagra in a bottle 匆忙磕頭蟲